ほしの

为你写诗

【灿白】Couple On Stage(现实向)01

我所有的评价都没有了!!!!我只会啊啊啊啊啊啊啊了!!!!!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cb吗!!!!!

只能共苦而无法同甘 彼此因为相处日久而产生罅隙 甚至是 在某些方面来说 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  可乐和雪碧 弘大和梨泰院 文字和通话 手机和笔记本 cmb和中毒 克里斯马和撒娇 吉他和钢琴 爱情和友情 幸福和成功

哈哈哈哈为什么忽然变列举了呢

可是尽管如此不同 或者说 正是因为定位背道而驰 才更存在了二人相依为命的先决条件

你们当然不会是最要好的 可是说起工作 或者是某些方面的合作 也许你们不得不承认 彼此是对方在各个方面 来说 最有默契的存在

不是说情谊不真 而是在饰演出的镜头以外 存在的感觉

混沌不明 令人深陷其中

@初夏:

致我舞台上的情人:


 


去爱吧,像不曾受伤一样


跳舞吧,像万众瞩目一样;


歌唱吧,像上帝倾听一样;


工作吧,像别无所求一样;


生活吧,像此时末日一样。


 


我爱,我舞,我歌,我劳,我活。


你在我的眼前。


而世界就在脚下。




[灿白]Couple On Stage(台上情人)


by 初夏




   


Ch1 @baekhyunee7


——我是边伯贤,这不是一个自我发现,然后相爱的故事,gapsong  ;-)


 


暴露在冷空气的一刹那,边伯贤就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全身本能地有点蜷缩的倾向,但视线扫到远远处星星般频密的闪光灯,又下意识露出十分舒适自然的微笑,这幅场景在某些高个子眼里,就如同一只小动物十分生动地抖了抖毛,让他联想到家里的多芬儿——虽然这个高个子自己此时那望着小狗狗似近乎宠爱、但表现出来却有几分傻乐的模样,在镜头外看来,也像个大只的宝贝。


飞机上睡了一觉,浑身还冒着热气的余韵,朴灿烈不算特别怕冷的体质,但对寒冷比较敏感,保暖意识向来先人一等,这会儿手上搭着的大红羽绒服暂无用武之地,又看着边伯贤这人小动作不断地抖啊抖,对身旁金钟大“要不要多穿点”的询问却十分爷们地挥着手,好笑之余干脆拎着大衣领子把它抖开,对着那小个子就盖了上去——显而易见,对于朴灿烈都可以说庞大的大衣罩顶,边伯贤极其迅速地消失不见了。等他的小狗兄弟在成员们爆发的哄笑中故作气急败坏地挣脱出来,已经被行动迅速的大部队抛在后头,罪魁祸首当机立断表现出一副笑到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reaction状态爆棚,一边还试图打一打忙内得到呼应,被吴世勋一脸淡定地无视,事实上,要不是那藏不住的大个子,那张脸还是有几分纯良无辜的。


埋在红大衣里的边伯贤冲气短状态的朴灿烈“呀”了一声,很有几分小狗狗恐吓的意思,不过那大衣温度潜意识深得他心,到底还是摸索着打算套上。习惯性走在队尾的都暻秀瞅着他摸了半天,终于忍不住伸手开始帮他拉袖子整帽子,被说了一句“贤惠”后又多赏他一肘子。朴灿烈眨了眨眼睛,把后人一步的相似吐槽咽回了肚子里。边伯贤嘻嘻哈哈讨饶之余对上朴灿烈的眼神,两人心有戚戚对视一眼,一齐笑了起来。


 


保持着热烈而积极的状态,从前更多是镜头前的习惯,后来已经因长时间的坚持而变成本能的一部分。在EXO出道快五年的此刻,边伯贤觉得他和朴灿烈大体进入了相安无事的平缓期,或许是因为各自在不同领域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又或者个人活动要求他们近期投入了更多注意力,无论是边伯贤的CBX小分队和《dream》,还是朴灿烈的《missing9》和《stay with me》,他们最靠近的时候更多反而是在台上。


很多人觉得他们的共同点很多,最初也包括他们自己。边伯贤后来想了想,他们最大的共同点,还是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事业的野心,而这两点,或许才是他们无数共通处的起源。在所有成员里,朴灿烈是第一个向边伯贤靠近,让他敞开心扉的,这一点并不像他们后来所说的“对视20秒就彼此认定”,而更多带着朴灿烈外放的交际习惯,和边伯贤敏锐的人情观察,事实上,如果变换一下初始设定,无论是哪一个成员灿烈都可以说出“成为室友非常开心”,而后来将伯贤视为可以谈心对象的成员,也绝对不只朴灿烈一个。


但如同命运,最终他们分到了一起。


他们有一段特别亲密的时期,出道初期。那是边伯贤还在广播里说着对于艺能的渴望,朴灿烈还会因为展示舞蹈感到害羞的时候,也是他们彼此保留、展示着彼此趋近一面的时候,相似由此而生。他们有着对于出道生活的生疏和担心,却也有着自负心和与之匹配的能力,而愿意妥协和事业至上的一致取向,则给予了他们天然默契。


组合是最高的,这里有着对于出道的感激和对团队的感情,也有着共同利益。为了能在漫长的潜伏期后脱出困境,比起顺势配合的其他成员,无论是男团的CP炒作还是艺能节目的气氛担当,他们都是最主动、最尽力的成员之——他们会在宿舍讨论彼此的人设、总结粉丝所喜欢的相处模式、研究魅力点和个人技;他们会一起看艺能节目、模拟舞台发言、作彼此的第一个观众并互相给予评价;他们会不厌其烦地选曲,一遍遍配合着练习live曲目……“眼线担当”、“快乐病毒”、“你们都知道的,伯贤是我最好的朋友”、“灿烈是让我第一个打开心扉的成员”、“把我作为礼物送给伯贤吧,他喜欢我”——那些粉丝镜头下的粉红、那些艺能剪辑后的笑点、那些足以称道集锦的表演,多少都是精心雕琢后的成品。


边伯贤有时候有点庆幸,他们在EXO的定位不同,资源重合率不高,否则纵是那会儿彼此配合,相互拘谨,凭他们两个用力要用十分的急性子,就是说不上针尖对麦芒,也打死亲近不起来。


后来的一段时间,他们有点疏远。或许是一间房住久了同性相斥,又或许是了解渐深,用力过度,对于彼此性格里针锋相对的部分生出了负担。


朴灿烈并不像舞台上那样无害,过度的反应要求消耗了大量的精力,生活里他甚至不如出道初那样爱笑爱闹,他想在创作上拥有一份前景,对着电脑思考旋律时有着天然的冷淡,放松时他喜欢出门,滑雪、旅行、打台球,找到一个能重新投入的途径。


边伯贤在休息时间对于压力更有逃避心。人群所在都让他有种工作状态,因此他局限于宿舍。最开始他回屋闹得更疯一点,也会毫无目的地唱唱歌,得不到多少回应后很快放弃,将活动扩大到其他房间,后来他闹得也累了,和以前的朋友聚了聚,找到点学生爱好,将精力释放到了网游上,成了一个宅男。


事实上,朴灿烈和边伯贤不一样的地方很多,作为个体而言是差异巨大的,怕热的朴灿烈,怕冷的边伯贤,不吃辣的朴灿烈,不吃黄瓜的边伯贤,热爱创作的朴灿烈,精通合气道的边伯贤,太累时睁眼睛睡觉的朴灿烈,睡觉前会像小狗一样哼哼唧唧的边伯贤,喜欢滑雪的朴灿烈,衷情游戏的边伯贤,想去富士急坐过山车的朴灿烈,对激烈项目困难的边伯贤……这样的两个人,从踏上舞台的时候,忽然就开始变得相似而默契起来,他们是比格line成员,是大小狗兄弟,都有乐团经历,是EXO的艺能与反应担当,朴灿烈作开枪手势时边伯贤会歪头作倾倒状,边伯贤展示光的超能力时朴灿烈则担当了实际的电灯开关者,他们拿着玩偶互相开枪,对着舞台发射爱心,跟着音乐比划着女团舞,颁奖礼间隙扔水瓶玩……在那些时候,他们是彼此的最佳附和者,甚至于在发言时也会下意识找寻另一人的目光,寻求肯定或提醒。一切的一切,都是很久以前的习惯奠基。


再后来,EXO成了9个人。


他们又开始靠近了,这其中有对于相似境遇的互怜,就像受伤后相互舔舐的小动物,也有着因为失去后再次感受到危机的警惕心,仿佛被一巴掌从人气大势打醒,回到了出道初期,挣扎着试图从彼此身上搏得更多力气,努力着脱出泥泞。


可以同甘苦,无法共享乐。这就是奇怪之处,娱乐的时候他们并不是彼此的最佳玩伴,在人们视线所及之处,朴灿烈和吴世勋有着竹马之谊,边伯贤则因游戏结缘不少线上同僚,在最开始因生疏而互相讨好的交际本能变淡之后,他们选择了各自的生活。但当危机降临时,因为出道时的那段经历,他们下意识靠近的、最终贴近的却是彼此的后背。


从边伯贤的角度,朴灿烈并不是他最好的朋友,这点他知道同样适用于自己,但在这个团队里,有着最相似立场、最相似动力、和最相似目标的,却只有一个朴灿烈——这一点,造就了朴灿烈对于边伯贤的独一无二。


在那段艰难的时光里,他们创下了前所未有的记录——从销量到大赏,从一巡到三巡,影响与人气都独一无二,EXO不再是当初前辈的安可舞台上腼腆的新人男团,已经反过来开始提携后辈……几年的时间,他们走过了许多团体更多年都没有走过、没有达到的路,无论是光辉还是曲折,经历太多,甚至觉得时间太短,转眼即是此刻。


 


……边伯贤裹着看起来比他本人还大的大衣,在闪光灯里一路小跑过去。朴灿烈和经纪人在前头等他,看着看着就忍俊不禁,充分体现他近日笑点愈发低下的特点。


边伯贤自己忍不住也弯了眼睛,跑到那人身旁时原地跳了两下,隔着口罩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过会儿赶紧还你,我像套着个被子似的,爱丽们都看不见了。”


朴灿烈顿时又笑得不能自己,边笑边狠命拍伯贤的肩膀——他近期锻炼加强,力道都大了不少,这习惯愈发让边伯贤回想起练习合气道时的艰难险阻。


“嗷,”边伯贤捂着手臂原地跳脚,“朴灿烈你完了,一拍我手臂要断了。”


朴灿烈那大眼睛笑啊笑啊,都看上去不圆了。边伯贤一边暗自吐槽一边也想着虽说他幽默感确实不错,但就朴灿烈这反应,每次都让人觉得自己讲了什么惊天大笑话,更不要说是舞台了,兴致更加上头,可得意之余吧,坐他旁边又被一巴掌痛醒了,最后醒悟只是这家伙笑点太低,快乐病毒晚期。


“伯贤啊,太缺少锻炼,”朴灿烈伸手在他后颈上捏了一把,手不凉,但边伯贤还是缩了缩脖子,“别老窝宿舍了,上次我不教你滑雪了吗,趁热打铁,赶紧出来温习温习。”


“冷啊!!!”边伯贤手又缩进了口袋,“CBX还有舞台呢,你不是和郑基高前辈还有合作曲吗?怎么样了?”


“哈哈,想和我一起去直说啊,我可以挤时间给你的!!”朴灿烈显然没抓住重点,“我们伯贤学生会做得很好啊~”


边伯贤回的很简短:“滚啦。”




——Ch1 END——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